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中安在线   2022-07-20 15:42:5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靳晓雨   编辑:胡先进

  炎炎夏日,为了避暑降温,市民们纷纷寻找纳凉的好去处,享受难得的一丝清凉。在市区公园、商场、小区广场,都有不少市民休闲乘凉。然而,记者走访中发现,一些纳凉人出现赤膊游玩、乱扔烟头、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现象,影响城市文明的同时,也给他人带来不便。

 

  大排档里,几名市民光着膀子享受美食

  遛弯光膀子

  炎热夏季,很多市民会走出家门,到公园、商场里“蹭凉”,而有些人的不文明行为也给他人带来了影响和困扰,影响城市文明。

  7月16日晚,随着夜幕降临,市区魏武广场开始变得热闹起来。跳广场舞的、散步的都聚在广场上,进行着各自的娱乐,夜晚的广场显得热闹非凡。然而在一群纳凉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一名老伯穿着大裤衩和拖鞋,光着膀子在健身器材旁锻炼身体,一旁还有几名男性掀起上衣露出肚皮。

  在市区汤王大道一家大排档里,记者看到吃烧烤、喝啤酒的市民一边畅聊,一边欣赏舞台上的表演。记者看到,多名就餐男子有的光着膀子,有的将衣服撩至胸口,露出肚子,完全不顾及其他顾客的感受。

  遛狗不拴绳

  夏季气温升高,外出遛狗的市民增多,不拴犬绳遛犬、犬吠扰民等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魏武广场附近,记者看到一名男子带着四只小狗,其中一只在怀里抱着,另外三只在身旁跑着,几只小狗均没有拴狗绳。其中在地面上随意跑的小狗,遇到人群多的时候会随时吠叫,由于该男子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狗无法用手拦截,只能大声喝止。

  7月16日晚,在市民较多的市政公园也出现了类似的状况。

  在公园赏鱼池附近,一只黑色的泰迪在湖边随意跑动着,主人则趴在围栏上观赏湖中的锦鲤,丝毫不关心小狗在周围的动态。记者看到,小狗跑到一名小朋友附近时,小朋友因没有注意不小心碰到小狗,小狗立刻狂吠起来。见到此景,主人慌忙赶来,向受到惊吓的小朋友道歉,并表示自己的狗不咬人。

  躺椅被“霸占”

  在市政公园里记者看到,虽然公园设置了休闲座椅,但个别市民却光着膀子躺在座椅上,脱掉的上衣搭在椅背上;还有的市民脱了鞋子,将自己的光脚放在休闲座椅上;有的市民不仅光脚躺在座椅上,还将抽完的烟头随手扔在地上或周围的草坪里,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

  “本来晚上在公园跑步累了想坐在椅子上休息休息,但看着他们光着膀子、光着脚,总觉得不卫生,也不想坐在那里了。”市民王艳表示,在公共场所还是应该注意自身的行为,衣着不整、乱扔垃圾不但影响他人,也给自己的形象减分不少。

  除了光膀子、遛狗不拴绳外,更让人觉得“辣眼睛”的则是公共场合随地小便的行为。“夏天了,在这附近玩的人多了,不少人就地‘方便’,太不文明。”在市区陵西湖公园,一名市民表示,每天晚上到公园纳凉的人都很多,有些人一时“内急”便就地解决,对于周围路过的人不管不顾。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其一言一行关系着城市的整体形象。不管是在公园、广场还是在商场、超市“蹭凉”,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规范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一抹文明的底色。(李锦文 靳晓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