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中安在线   2022-08-30 09:26:1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曾莹莹 王威   编辑:胡先进

  近日,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个碰瓷敲诈勒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经查,该碰瓷团伙作案30余起,涉案资金超10万元。

  今年年初,55岁的李某驾驶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回家,突然前方一名男子拦住了他的去路,称其撞倒了车、撞到了人。李某回头发现路边倒着一名女子和一辆电瓶车,李某急忙下车查看女子伤势并询问情况,女子一口咬定是李某撞倒了她。这时一名拿着茶杯的男子走到李某身边,将李某拉到了一旁,经这名男子介绍,李某得知这名被撞倒的女子是附近有名的“难说话”,而她的儿子更不得了,是出了名的“暴脾气”,让李某赶快私了,自己在一旁从中调解、劝导,李某最终以赔偿对方1200元了事。

  然而一个月后,李某与当时那名女子又一次“重逢”,相同的场景、相同的人、相同的套路,这让李某顿感自己之前是遭遇了碰瓷,这一次他没有重蹈覆辙。李某犹豫良久,于今年7月报了案。

  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根据碰瓷型敲诈勒索的作案特征,通过数据排查,迅速锁定一辆可疑的灰色五菱汽车,该车辆有多个套牌,且活动轨迹倾向于人流量较小的农村及偏远地段。通过进一步侦查,几名有敲诈勒索前科的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经研判,民警明确了该团伙的作案特点,查实了每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掌握了他们的生活规律、居住地点。近日,民警分头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曾莹莹 王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