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中安在线   2022-09-06 10:28:04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曾莹莹 赵微 马强   编辑:胡先进

  “你这是电信诈骗,我才不上当呢!”近日,利辛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过程中,受到被执行人家属这样的“质疑”。

  2021年5月,李某驾驶电动车与其他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使他人受伤住院治疗。后经鉴定,伤者伤情构成九级伤残。同年12月底,经审理,利辛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赔偿伤者各项损失共计17万余元。今年6月10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李某履行义务,但其反映自己并无收入来源。执行法官带队实地走访,将李某拘传至利辛法院。经教育引导,李某表示愿意联系身在外地的儿子代为履行义务,承诺次日缴纳5万元。然而过了几天,迟迟不见执行款项进账,执行法官再次奔赴李某住处。

  执行法官电话联系李某儿子,谁知他张口就说:“你这是电信诈骗,我才不上当呢!”执行法官几经解释,他始终不信,甚至提出要报警。原来李某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他人受伤一事,因儿子远在外地,当时并未告知。突然得知父亲要他履行赔偿款,他认为父亲肯定遇到了“电信诈骗”。

  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将李某再次带至法院,通过微信视频出示有关证件和法律文书,李某儿子这才彻底相信。随后,李某的儿子迅速代父亲履行了5万元,并就下欠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曾莹莹 赵微 马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