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社会万象

中安在线   2022-09-13 09:41:5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丁圆   编辑:胡先进

  行车途中两名小朋友倚靠在轿车天窗上

  市民刘慧向记者反映,日前,她在市区汤王大道上看到,一车辆行驶过程中,两个小孩竟将头探出了天窗外,这种行为十分危险。

  “当时我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看到,两个小脑袋从一辆车的车顶上冒了出来,有一个小朋友还用两只手撑着向后倚靠。”刘慧说,“汽车天窗设计的主要目的是让车子采光更好、更明亮、能引入新鲜空气,而不是让小朋友站在上面享受吹风的乐趣,家长们应该提醒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生意外,说什么都晚了。”刘慧说。

  “天窗露头容易发生很多意外情况,比如天窗可能突然关闭导致夹伤孩子的颈部。而且当车子在行驶时,一个紧急刹车,也很容易对孩子造成创伤。”亳州市交警一大队一名执勤交警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明确规定,乘车人不得将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车外。民警将依法对该车车主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丁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