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4-08 08:45:4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武景   编辑:胡先进

  昨日,记者从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00.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86亿元。

  

  缅怀先烈红色备受追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众多游客在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缅怀先烈,自觉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感恩教育,皖北烈士陵园、涡阳辉山红色景区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市民和游客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

  

  其中,4月2日,亳州市在皖北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使命”——百万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空中课堂”活动,通过线下活动与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的方式,吸引了全市近百万学子参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踏青赏花乡村游持续升温

  清明返乡探亲,许多游客选择就近错峰出游,踏青赏花游、亲子欢乐游、乡村采摘游等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市区周边华佗百草园“五彩花山”、五马镇桃花源、龙扬镇苏赵梨园、十河镇油菜花田、十八里镇西苑草莓采摘等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带给游客别样的假期体验。

  特色文旅活动精彩纷

  

  清明节假期,全市主要景区纷纷推出别具特色的文旅活动。花戏楼景区,举办花神巡游、清明舞龙秀、国风快闪活动。华祖庵景区,开展五禽戏教学、“华佗”人偶送平安活动。道德中宫景区,工作人员诵读《道德经》,讲述其中的思想哲理,让游客领略道家流传千年的无上智慧。曹操运兵道景区,“曹操”巡游、汉代投壶等活动让游客来一场沉浸式体验游。在亳州市展览馆,风筝嘉年华活动让游客欣赏到形态各样的风筝,感受风筝之美,探访风筝文化。亳学堂和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也被小朋友们热情簇拥。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小长假来临前及假日期间,亳州市文体局对各景区和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景点景区及其周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及农家乐、民宿餐饮服务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和旅游景区214余家次。(记者:武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