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亳州:社保卡旅游一卡通上线

2021年04月26日 08:5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了解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均可使用实体社保卡或者电子社保卡游览亳州市区花戏楼、曹操运兵道、华祖庵等10大重点景区,并享受与亳州本地市民相同的各种活动及优惠政策,实现了社保卡用户在亳州文化旅游领域的同城待遇。

  亳州市对景区通道闸机、软件系统、用卡自助设备等进行升级改造。已完成建设的景区,可将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证件实现线上预约;支持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线上支付;实体社会保障卡读卡核实身份取票进场或直接进入景区;通过电子社保卡授权登录后实现线上预约,开通电子社保卡在线预约、在线购票服务属地服务,支持电子社保卡线上支付;电子社保卡扫码确认身份,取票进场或直接进入景区;将社会保障卡作为市内各旅游景区的联卡,实现一次购票、各景区通用。

  为了缓解旅游旺季购票窗口排队购票拥挤的现象,亳州在此次推进文化旅游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中,还创新性地开发了闸机购票功能,游客可以直接在闸机通过刷社保卡进行支付并验票进入,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智慧化管理功能。

  此次升级后的系统,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军人等特殊免费人群提供便民政策,提供实体/电子社保卡并完成人像采集等实名信息登记后,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终身无限次刷脸畅游亳州,免去携带实体卡及不会操作电子社保卡的不便,这在全国景区也属领先。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通过第三代或电子社保卡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