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五一”假期,各大景区人气旺

2021年05月06日 08:31  来源: 亳州晚报

  “五一”假期,来自各地的众多游客汇聚亳州,感受这座城市的古朴与活力。无论是最近两年才开放的新景区,还是市区内的传统景区,都人气满满、欢乐不断。

  花戏楼景区人气满满

  新晋景区游人如织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骄阳当头、晴空万里,让人感觉夏日即将到来。当日的亳州景区也如同五月之初的天气一样,各项精彩活动如火如荼地上演。

  当天下午,林拥城景区人潮涌动,情歌王子高安的歌友会在这里进行,与歌迷朋友们一起共庆“五一”假期。美丽的“洛丽塔”在景区内巡游,让大家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随处可见的花式巡游车招手即停与大家互动合影,一些游客在景区树荫下的草地上搭起了小帐篷,与家人共度快乐的亲子时光。

  在亳州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各式退役飞机、炮弹、坦克等,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这里既可以让孩子们学习相关国防知识,还能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非常有意义。”市民黄先生说。

  亳州市植物科普园也是人气爆棚,园内上百种月季、牡丹、芍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

  传统景区热度不减

  市区内的传统景区依然热度不减。

  一大早,曹操运兵道景区内,“魏王曹操”携众人开门迎宾,汉服爱好者们齐聚谯望楼,静娴秀美的“芍花仙子”在运兵道景区内迅游,汉代饰品雅集会,带游客们领略了独特的汉文化。

  迪士尼公主们和快乐的小丑将花戏楼景区变得多彩又热闹。真人提线木偶戏,双人同戏,古韵悠扬,吸引了游客驻足观赏。在南京巷钱庄,掌柜嫁女、“大开钱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沾沾喜气、运气和财气。在华祖庵景区,游客们不仅能免费学习五禽戏,还能体验养生茶。

  传统景区内,除了这些活动,还有糖画等非遗手工文化、旗袍走秀、民俗表演等活动,一同助力“五一”黄金假期,让游客们在传统景区享受到了一场“文化大餐”。

  科技场馆点亮童心

  这个假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享受了一场“科技假期”。

  亳州市城市展览馆“五一”期间免费开放,景区请到传统手工艺人,现场进行烙画展示,让游客亲身体验了这项非遗文化的魅力。馆内还有《本草纲目》“亳”药昆虫手工活动,通过手工互动,以昆虫的视角把亳药展现出来,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火星时代研学游基地,空气炮、掌心起火、大象牙膏等多项趣味实验,让小朋友体验了不一样的科学魔法秀。小朋友们还可以参与无人机排队、新毛毛虫、奏乐机器人、乐高风车模型等科技展览,新奇有趣的模型操作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发现科学的魅力。

  “我特别喜欢这些科学实验,觉得特别神奇,增长了不少知识,这个假期过得特别有意义。”今年10岁的李梓昕说。 (记者 曾莹莹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