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芍药花开,处处美景醉游人

2021年05月06日 08:33  来源: 亳州晚报

  去年因疫情暂停举办的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节,这个“五一”又重新回来了。走在亳药花海景区,热情绽放的芍药花和面带笑容的游客交相辉映。今年的“芍花节”,不再单单是一场以花为“媒”的旅游节日,它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亳州市旅游经济正在加速复苏。

  市民正在与芍花合影

  景区内人气爆棚

  4月29日,2021年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市区古井大道西侧的华佗百草园开幕。5月1日早上,记者前往华佗百草园采访。距离景区大门还有好几百米,来游玩的私家车就已经排起长队来。记者绕行几百米,终于找到可以停车的地方。

  虽然到华佗百草园的车辆众多,但景区大门两侧却没有出现车辆占道等影响交通的现象。在景区大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早上7点多就到了,8点开始疏导交通,禁止车辆占道和随意停放。

  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新村位于亳药花海景区核心区,也是之前多届“芍花节”举行开幕式的地方。今年芍花节前,十河镇提前谋划,在大周新村施划了几处停车场,大大缓解了“芍花节”期间停车位紧张的问题,即使如此,道路上仍然停了不少私家车。

  景区车辆多,游客更多。记者先后来到华佗百草园、亳药花海核心区和润耕天下景区,无一不是人气爆棚,到处是沉醉在美景中的游客,他们或呼朋唤友结伴而来,或全家总动员扶老携幼,抑或闲庭信步独自欣赏美景。

  花海美景欢乐多

  “早就听说了华佗百草园,今天是第一次来,没想到这么多人。”67岁的梁国荣开心地说,今天和他一起来的是四个家人。他们边走边欣赏景区的美景,虽然游玩下来走了不少路,但他们并不觉得累。

  红色的芝樱花、紫色的碧冬茄、粉色的鲁冰花……被鲜花环绕的鹿鸣山是华佗百草园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家在谯城区魏岗镇的周建军趁着假期,带着爱人、女儿、儿媳和双胞胎孙女来游玩,一家人欢歌笑语,好不热闹。

  周建军说,除了儿子加班,一家人能来的都来了,“今天来百草园,明天准备去林拥城和芍花花海景区看看,趁着假期好好出来玩玩。一家人很久没有一起出来了,感觉特别有意义。”

  “芍花花瓣能提取化妆品原材料,我已经研究很多年,但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规模盛开的芍药,真是不虚此行,既欣赏了美景,又能研究芍花花瓣提取化妆品原材料。”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系教授朱仁发感叹说,“过几天我还要过来,准备采购100公斤芍花‘花苞’回去。”

  旅游市场在回暖

  在大周新村民国风情街,白酒展、农产品特产展、文创产品展、职教成果展等展出活动正在进行中,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游客们目不暇接,免费体验活动备受游客青睐。“按得比较舒服,感觉手法很专业。”在职教成果展区,正在体验免费按摩的游客袁月华夸赞说。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万琼说,职教成果展是由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亳州技师学院)承办的。学生们现场制作中药香囊、六味地黄丸、大山楂丸和中药种子画,展现测量血压、按摩颈椎、艾灸、剪纸、烹饪等职业技能,受到游客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芍花节”仅大周新村就有各类经营商户120多个,有的亳药花海景区里的农村还自发形成了集贸市场。“今天是放假第一天,生意明显比平时好多了。接下来几天,好生意会一直持续下去。”在大周新村经营超市的村民周健说。

  5月1日早上,央视《回家吃饭》栏目在万亩芍花基地里录制芍花鸡和芍花膏制作流程。负责“掌勺”的安徽省药膳研究会秘书长、亳州怀养堂餐饮公司负责人怀凯说,这几天不仅他们旗下的饭店一座难求,市区其他饭店的生意也很好,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回暖。 (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