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亳州市区南湖水面新增5处“漂浮花园”

2021年08月05日 08:18  来源: 亳州晚报

                                     南湖新增的“生态浮岛”

  近日,到亳州市政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南湖水面上新出现了几处绿色漂浮物,上面栽植了各种花草。原来,这是亳州市园林部门为改善南湖水质搭建的人工“生态浮岛”。

  据介绍,生态浮岛是由人工设计建造的生态设施,可漂浮在水面上供动植物、微生物生长繁衍栖息,通过植物根系的吸收、吸附和物种竞争机制,对改善封闭或循环差的水体水质具有较好的作用,是一种成熟且广泛用于水质净化的生态治理技术。

  亳州市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公园位于龙凤新河支流,受上游水质及水体流通差等影响,常出现水质变差问题。作为我市文明创建的“窗口”之一,市政公园迫切需要改善南湖水质。因此,园林部门在湖面上搭建了5处人工“生态浮岛”,这种浮岛以耐腐蚀的环保型聚乙烯材料为骨架,在花盆中种植长绿鸢尾、翠萝莉、铜钱草等水生植物,既起到增强水体循环自净能力的作用,又在湖面上形成漂浮的花园,为公园增加了生动和谐的环境景观效果,也为鸟类提供了避免人类干扰的栖息场所。

  同时,园林部门还在湖中安装了空气泵,为水体增加动力及含氧量,并投放净水剂、微生物菌剂,进一步促进水质的持续改善。(邱士彬 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