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亳州市区新增一处湿地公园

2021年08月31日 08: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e4cfd05d962146b9bf3de1c65252b67c.jpeg

                                          王合拉湿地公园内景

  “把下面的细枝去掉,这样水分才能往上打,树的个头才能长高,这样成活率也更有保证。”近日,正在市区王合拉湿地公园修剪绿化树枝的工人说。

  王合拉湿地公园位于市区酒城大道以北、新发地地块四以南、张良路以西、望州路以东,面积约8.3万平方米,投资约2650万元,目前已基本建成并已完成竣工验收。公园整体为长方形,园区整体布局完善,设置三个主入口,四个次入口。园区入口设置有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建有一条主景观道、四条次景观道、三处休闲文化广场、三座生态水塘、一座公厕、一座管理用房等设施。

  走进王合拉湿地公园,只见园内乔木、灌木、地被、草坪高低错落有致,突出绿色活力,营造特色湿地空间,创造宜人环境。

  记者了解到,王合拉湿地公园种植了各种乔木、灌木、水生植物及地被,乔木主要有香樟、朴树、榉树、银杏、大叶女贞等,灌木主要有金桂、木槿、紫薇、红枫、月季、造型黑松等,水生植物主要有菖蒲、蒲苇、水葱、睡莲等,地被植物主要以常绿开花色块为主。

  王合拉湿地公园以打造生态修复为主的公园景观绿化为目的,通过绿色景观与湿地相结合,实现软质堤岸的多样化,形成绿水相融的“生态绿廊”,建设景观优美、生态和谐、特色鲜明的生态公园,为人们提供接近自然、感受自然的场地,也为城市生态提供一条安全庇护地带。(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