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亳州市区槐花路游园正式开放

2021年09月06日 08:5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位于亳芜产业园的槐花路游园通过竣工验收,正式向市民开放。游园面积不大,景观却很别致,蓝色的健身跑道就像一条彩带环绕着公园四周。公园里的下沉式景观设计,让小游园充满了活力。

 

  最让人印象时刻的是,游园里有一棵几十年的槐花树。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棵槐树位于村子西边,每到洋槐花开时,村民就会爬上树采摘,拿回家蒸着吃。亳芜产业园区建设时,特意保留了槐树,如今四周又建了公园,老槐树终于能保护好了。记者看到,槐树旁边还有一处自来水公司的取水点。

 

  据了解,槐花路游园位于槐花路以北、金定路以西、药王路以东,占地面积17159.4平方米,投资约500万元,目前已建成并完成竣工验收。公园整体为长方形,整体布局合理,设置3个主入口,园内主功能区分为景观步道、雨水花园、公厕、花架广场及入口广场等。

 

  槐花路游园种植了36种苗木,乔木主要有榉树、银杏、大叶女贞、水杉等,灌木、地被主要以常绿开花为主。游园通过乔木、灌木、地被、草坪的合理搭配,形成了立体型生态植物林带,并根据水源地情况,因地制宜引入雨水花园景观,结合透水混凝土园路打造海绵城市主题公园。(记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