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元旦假期亳州旅游收入2.34亿元

2022年01月05日 11:0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获悉,元旦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经初步统计,共接待游客4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4亿元。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市文旅集团组织开展“亳州人游亳州”旅游惠民活动,2021年12月25日—2022年2月15日(每周末、元旦假期、正月初一至十五每天发车),全市三县一区亳州籍市民(含返乡创业人群)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活动,选择“魅力亳州一日游”、“蒙城县庄子祠、博物馆休闲一日游”、“涡阳天静宫、辉山红色教育基地一日游”、“利辛健康养生一日游”,享受旅游交通、景区门票全免优惠。

  传统景区新玩法,人文历史景区推出的竹筒套圈、生肖快闪、朱公审案、曹操巡游、朱公审案、拓片、非遗糖画、缠香丝手工制作、长寿桥祈福、惠夷槽故事、五禽戏情景剧等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亳州文化的魅力。

  休闲观光景区游人如织。在陵西湖公园体验游船观光,别有一番趣味;在林拥城萌宠乐园里,给各种小动物投食满足了孩子们的乐趣,新成员长颈鹿成为“新宠”;爬上金桂山许下新年美好愿望;当然,还有林拥城的打卡之地——彩虹滑道,体验下来惊险刺激。

  国防教育研学基地飞机、导弹、火炮等各种军事设备让军迷游客过足军事瘾。上新的运—8VR体验项目让众多游客体验“飞”一般的感觉。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的特斯拉线圈、静电球、空气炮、手摇发电机等10余项充满科技感的体验游戏都是小朋友们喜欢的项目。

 

                                            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亳州市旅游秩序良好,旅游市场火热运行,安全有序。各景区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加班服务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元旦假日期间,对各大景区和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守法经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现场整改,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

  完善景区线上预约功能,加强客流高峰时间预判,对景区出入口环境进行有序管控,采取分时段、分批次方式合理安排游览。严格落实扫“健康码”和“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等防控措施,采取硬隔离办法,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强化文明旅游

  假日期间,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花戏楼广场,开展“元旦假日”文明旅游宣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团队深入花戏楼景区劝导群众和游客不文明行为,清理景区卫生环境,改善景区容貌,向市民及游客发放《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等宣传页不少于2000份。(记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