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15分钟健身圈”实现你我“运动自由”

今年亳州市计划建成291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2022年05月17日 09:1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围绕“15分钟健身圈”建设,亳州市一直在持续发力。2022年全市计划建成291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近几年,亳州市财政累计投入超10亿元,建设了市体育馆、市体育公园、中心城区10个室外游泳池和10个运动营地等一批重大体育项目,全国首创采用PPP模式规划建设了20个社区文体中心,已有14个社区文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因地制宜建设了78块足球场地、见缝插针建设了8366多片公共健身场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6平方米。

  针对一些社区没有合适场地建设文体中心的问题,亳州市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身到文体设施建设中来,努力为更多群众提供就近健身场所,满足群众高质量文体生活需求。

  近年来,全市“15分钟健身圈”积极与城市东进南扩和美好乡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市政公园、陵西湖公园等公园绿地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多功能健身场地等硬件设施,已成为城市中的靓丽风景和市民健身休闲的乐园。(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