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3-10 08:37:01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鹏 高雷   编辑:胡先进

  随着天气回暖,到亳州北关历史街区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日渐增多。行走在老街里,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游客眼前一亮。

  “没想到这些犄角旮旯的地方,绿化和环境也能搞得这么好。”在花戏楼景区大门前广场附近,几位游客指着广场东侧“名人墙”后面的一处花园称赞说。“过去这里可不是这样的,散落着不少垃圾杂物,绿化破损严重。”谯城区花戏楼街道花戏楼社区工作人员张楠告诉记者。

  “这些变化是我们社区的文明创建包保单位亳州文旅集团带来的。”张楠说,近日,亳州文旅集团联合社区将长期堆放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出资补栽了绿植,让曾经脏乱差的死角死面变成赏心悦目的景观小品,美化了老街的环境。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包保工作以来,亳州文旅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文明创建包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每周深入包保社区两次,协助和督促社区做好辖区环境整治、“门前三包”落实、创城设施维护等工作,帮助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我们社区办公经费有限,管理范围又比较大,辖区内道路破损、下水道井盖下陷及无法水污分流、部分建筑立面破损等基础设施的历史欠账较多,单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很难做好这些工作。”张楠说,此外,该社区与相关单位和执法部门在协调沟通时也存在一定的困难,一些问题不能及时有效解决。

  针对社区反映的问题,亳州文旅集团设置文明创建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志愿服务、基础设施提升等文明创建工作,同时针对社区反映的问题,组织人员深入花戏楼社区对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梳理。

  亳州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创建办公室主任张从良介绍,经过实地走访,共梳理出街区主干道垃圾桶、四分类垃圾箱的外观脏、污渍多且有部分损坏,部分地面存在油渍、污渍,主干道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非晾晒区乱搭乱晒、小区内存在飞线充电,水塘里有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等问题,分别对接花戏楼街道、景区管委会等单位,制定解决方案,并督促社区进行常态化整改。

  根据问题清单,亳州文旅集团定期回头看,逐一销号。截至目前,89个较为突出的问题已整改72个,其余问题的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亳州文旅集团还与花戏楼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招募了200名文明创建志愿者,开展三轮车治理、文明旅游宣传、疫情防控、爱心帮扶等多项志愿活动,建立了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为文明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亳州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雅浩海表示,下一步,该集团将围绕社区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志愿服务等开展包保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创建工作质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大的力量,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高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