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奋力向文化旅游强市迈进

中安在线   2023-03-14 08:54:4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编辑:胡先进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亳州市将以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目标,以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整合各部门、各行业力量和全市旅游资源,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和乡村旅游,加快建设具有引爆力的重点旅游项目,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旅游产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推动亳州旅游快速发展。

  规划引领 加大政策扶持

  亳州市不断提高认识,加强规划引领,完善《亳州市全域旅游规划》《亳州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成立亳州市创建 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以北关历史街区为核心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优化规划、土地、投资等涉及旅游业发展的现有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旅游投资与消费。

  创新发展 打造优势产品

  亳州市围绕主城区和县区核心文旅资源,打造亳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高地、问道涡阳老子文化旅游高地、逍遥蒙城庄子文化旅游高地、好水利辛生态文化旅游高地、醉美古井工业文化旅游高地。通过票务联动、交通联动、线路联动、开发联动、宣传联动,推出一批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发展,旅游产品错位发展,构建文旅集聚发展新格局。

  优化布局 完善基础设施

  亳州市实施旅游景区与交通干线“最后一公里”通达工程,让3A 级以上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具备3级以上公路通达条件。加快绿道等慢行系统建设,完善重要交通枢纽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服务功能。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旅游停车场,优化交通枢纽与主城区、景区间公交班线,推动发展公共自行车、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促进自驾游业态加快发展。推动各地建设一批城市文旅会客厅,谋划亳州高铁站、高速出入口、服务区景观提升和地标建设,提升南北游客集散中心功能业态,持续完善公共场所旅游咨询服务点建设。引导景区加强游客服务中心、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旅游厕所革命”成果。

  强化宣传 塑造城市品牌

  亳州市采取“合纵连横、远交近攻”的方针,加快“内循环”,提升亳州市旅游在皖北旅游圈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进“外循环”,加强亳州市旅游在“三圈”内的形象宣传和市场推广。充分利用商合杭等高铁线路,加强与长三角旅游市场的联系。强化与长三角、高铁沿线城市旅游产品、旅游资源、旅游线路互推互送。持续开展高铁主题营销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针对高铁游客推出一站式旅游服务及个性化定制服务套餐。

  建强队伍 提升发展水平

  按照重点突出、逐步推进的原则,亳州市出台优惠政策,加强人才培训,实行奖励制度,依托本地教育资源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和职业教育。积极与旅游产业发达地区、高校、旅游专业机构建立合作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办法,强化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积极引进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企业、跨界资本、文化旅游管理服务品牌,通过直接投资、参资控股、兼并重组等形式,参与亳州市文化旅游开发经营;支持综合实力强的非文化旅游领域企业进入文化旅游板块,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增强亳州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张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