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景区景点

今年市区计划新建约30个街头游园

2020年03月29日 08:46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从市园林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年亳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正在完善中,根据初步方案,2020年我市建成区计划新增绿地200万平方米以上,亳州主城区将新建30余个绿化项目,其中约30个为街头游园,约20个项目位于老城区。

  据了解,2020年,我市计划城市建成区绿地覆盖率达到36%以上;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80%;城市防护绿地实施率达80%以上;城市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地达标率达到95%以上;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100%;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城市污水处理污泥达标处置率达到90%以上;城市管网水检验项目合格率达到99%以上;地表水Ⅳ类及以上水体比率达到50%以上。

  根据初步方案,2020年我市建成区计划新增绿地200万平方米以上,亳州主城区将新建30余个绿化项目,其中大多数为街头游园,约20个项目位于老城区。增绿面积较大的包括涡河东段景观绿化项目(魏武大道桥-铁路桥两侧),菊仙公园(魏武大道以西,希夷大道以东,酒城大道以南,团结沟以北),疏影公园(沉香路以南、魏武大道以东、元参路以北),铁西公园(魏武大道以东、京九铁路以西)。

  另外,我市还将加大老城区增绿提质工作,加大墙体绿化、屋顶绿化等立体绿化的推广力度。

  据市园林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负责人吴媛媛介绍,目前2020年亳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正在完善中,这些绿化项目计划今年开建,明年建成。我市将围绕“地净、路畅、水活、天蓝、林拥城”的目标,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记者 曾莹莹)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