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景区景点

亳州市区东城海子景观带将亮相

2020年05月14日 12:20  来源: 中国亳州网

东城海子景观带

  5月12日,记者从谯城区住建局了解到,市区东城海子景观带施工基本结束,即将与市民见面。

  东城海子景观带位于和平路南侧、蒙城路西侧、州后街北侧,于2017年开始建设,建设规模约3.5万平方米。

  东城海子治理前水体腥臭,两岸脏乱不堪,人们避之唯恐不及。通过截污控源、河道清淤、水体置换、生态修复等措施对水体进行治理,同时对岸边进行景观绿化、种植近水植物、增加建(构)筑物等措施,水体得到净化,环境得到优化。现在的东城海子旧貌换新颜,由过去的臭水沟变成了现在的景观河,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是集防洪、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带。

  河畔两岸还修建了河道护栏、栈桥景亭、景观步道、亮化工程等附属设施,使东城海子彻底更换了容貌,成为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夜景灯光调试,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李闪闪 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