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景区景点

这个新公园 有点“不一般”

——探访亳州市区首座人防主题公园

2020年06月28日 08:14  来源: 亳州晚报

  应急供水设施

  应急灶台

  “怎么有蹲坑?”“还有灶台?”“这是压水井吗?”……自市区东风公园开放以来,不少市民表示“看不懂”里面的设施。

  谯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东风公园是一座人防公园,除了园林景观、公园项目以外,还打造了人防特色设施,如应急消防器材、应急厕所、应急餐饮、应急照明、直升机停机坪等。东风公园在地震发生时,可容纳2400人避险,另建设有9200㎡单建式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地下停车库使用。

  如应急厕所包括暗坑式应急厕所(盖板式)和坐凳式应急厕所两种。暗坑式应急厕所外形为黑白相间的花岗岩硬地铺装,平时作为公园的局部景观硬地使用。在地震灾害期间,只要掀起黑色花岗岩盖板,搭起围护,就可以作为应急厕所使用。坐凳式应急厕所外形为木质长条座椅,平时作为可供游人休息的木质长条凳,作为公园景观及公共设施的一部分;在地震灾害期间,掀起坐凳中间的木板,搭起围护,就可以作为简易的坐式厕所,方便老人、孩子、孕妇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使用。

  在东风公园,市民既可以休闲、健身,还可以学习到各种人防知识,掌握应急避险自救技能,感受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

  据了解,东风公园位于市区杜仲路与科技路交叉口,项目占地约8万㎡,地上建筑总面积约为1072㎡,建设总投资约6000万元,园林景观用地约为79011㎡,其中种植总面积为65011.7㎡。

  目前,东风公园虽然开放了,但部分设施还不完善,区住建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收尾工程,及时为周边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功能齐全的休闲娱乐场所。(李闪闪 记者 李鹏)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