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景区景点

亳州老街景点将迎来新“面孔”

2020年08月05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亳州老街是我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9月1日,位于老街打铜巷的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将试营业,届时将成为老街里的一个新景点。

  明道宫旅游综合体西大门

  明道宫旅游综合体正在收尾施工

  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将开业

  “目前正在进行软装和景观提升,预计9月1日将试营业。”8月4日早上,亳州药都旅游公司明道宫旅游综合体项目负责人武兵介绍说。

  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占地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整个建筑按照明清仿古式打造,设有南门和西门两个大门,内有戏楼、小桥流水等景观小品。整个综合体包括宋代宫廷文化体验馆、明道宫历史文化墙、亳州餐饮博物馆、老街记忆四个部分。

  据了解,亳州明道宫始建于宋代,位于北关老街打铜巷内,是宋真宗拜谒老子时的行宫,后把明道宫改为万寿宫。乾隆五十八年改建成许真君祠,也作江西会馆之用。民国时期,军阀混战,万寿宫被毁。新中国成立后,重建后的万寿宫变为工人礼堂。

  打造小吃和非遗传承基地

  据武兵介绍,明道宫旅游综合体旨在丰富亳州老街的旅游内涵,不仅可以举办各类非遗展示,还可以为游客提供特色美食、休闲等服务。

  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将引入木雕、糖画、面人、皮影戏等非遗项目,目前报名的非遗项目很多,亳州药都旅游公司将从中进行挑选。

  记者了解到,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引进的小吃,包括本地特色小吃和网红小吃。明道宫旅游综合体不仅要做小吃的集合体,还要做亳州特色小吃的传承基地,挖掘和传承亳州的特色小吃,对起源、历史和发展进行梳理,制定标准化制作流程,积极帮助申请“非遗”项目。

  未来,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将成为一个集博物展览、科普教育、美食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场所。

  配套停车场将于月底完工

  为解决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和亳州老街停车难问题,熟皮坑停车场一期290个停车位预计将与明道宫旅游综合体同时开放。该停车场位于和平西路与花戏楼路路口东北处,规划435个停车位,预计本月底一期能完成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地下部分已经开始摊铺地坪漆,地上部分正在铺停车位地砖,即将栽种绿植。“为了与老街风格统一,停车位是用浅灰色陶瓷透水砖、大理石和植草砖混合拼接而成。”亳州市文旅公司现场负责人葛明介绍说。

  据了解,熟皮坑停车场二期工程共有145个停车位,同时还将建设一座游客服务中心、6个商业单体和1个民宿,“二期是今年5月份开工的,预计明年底能完成施工。”葛明说道。(记者 李鹏  实习生 王澳琪 文/图)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