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景区景点

中安在线   2020-08-12 08:48:27   来源:中国亳州网    作者: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近段时间,前往南湖市政公园游玩的市民可以发现,公园的湖水里多了许多色彩斑斓的观赏鱼,吸引了许多人围观赏玩。游人欢乐的笑声、湖水碧绿的柔波、水中碧绿的荷叶,一个个生动的场景绘出一副“荷莲浮水面,鱼戏水中间”的美丽画面。


 

  8月11日上午,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南湖市政公园的湖水泛起碧绿的柔波,煞是养眼。一条条红彤彤的锦鲤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动着,当围观的游人将手中的鱼食投喂到水中,鱼儿立刻变得活泼起来,围绕着鱼食聚集游动。霎时间水面变得五彩斑斓,如油画一般,引得来往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水不在深有鱼则灵”,隔着栏杆市民刘老先生被灵动的锦鲤吸引的挪不开眼睛,不停地拿手机拍摄锦鲤的照片。“我每天都会来湖边遛弯,虽然以前听着鸟鸣,看着荷叶也很享受,可现在多了漂亮的锦鲤,遛弯的时候感觉更灵动了。”刘先生乐呵呵的说道。

  记者看到,碧绿的湖水里,一头头红色的、淡粉色的、红白相间的锦鲤在水中拍打着尾巴,在荷叶间、水草间自由的游动着,有游人靠近也不会惊扰到它们,反而会向人群中亲近聚集。不少游玩的市民被这些“水中精灵”吸引后,纷纷在一旁的鱼食销售点购买鱼食,体验亲手投喂锦鲤的快乐。


 

  “我们目前已经投放了一万条左右的锦鲤,大部分是红锦鲤和花锦鲤。”文旅集团畅游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赵凯强介绍,为了增强市民在公园游玩的乐趣,给市民提供更多的娱乐项目,提供市政公园的整体形象,文旅集团从7月下旬开始在湖水中投放锦鲤,目前已经有一万条左右,今后还会陆续增加投放的品种和数量。

  赵凯强介绍,湖水中的锦鲤有专人看管养护,在观赏平台旁还设有鱼食售卖点,2元钱一包,市民可以购买参与投喂锦鲤的体验。此外,赵凯强提醒,这些锦鲤只用于观赏不能食用,在市政公园投放锦鲤是为了优化公园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娱乐感受,希望市民能够共同爱护水中的锦鲤,不要随意打捞。(记者:李锦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