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景区景点

“南湖观鱼”新景观亮相市政公园

2020年08月13日 08:35  来源: 亳州晚报

  南湖里的锦鲤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赏张延林摄

  段时间,前往市政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公园南湖水里多了成群结队的观赏鱼,吸引了许多人围观赏玩。游人欢乐的笑声、湖水荡漾的柔波、水中碧绿的水草……共同描绘出一幅“天上飞鸟啁啾悦耳、脚下游鱼唼喋可人”的美丽画面。

  8月11日上午,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南湖市政公园的湖水泛起碧绿的柔波,煞是养眼。一条条的锦鲤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动着,当围观的游人将手中的鱼食投喂到水中,鱼儿立刻变得活泼起来,围绕着鱼食聚集游动。霎时间水面变得五彩斑斓,如油画一般,引得来往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市民刘老先生被灵动的锦鲤所吸引,站在湖边隔着栏杆不停地用手机给锦鲤拍照,“我每天都会来湖边遛弯,虽然以前南湖也很美,可现在多了漂亮的锦鲤,遛弯的时候感觉更有劲了。”刘先生乐呵呵地说。

  记者看到,碧绿的湖水里,一条条红色的、淡粉色的、红白相间的锦鲤在水中拍打着尾巴,在水草间自由地游动着,有游人靠近时它们也不害怕,反而向人群靠拢聚集。不少在湖边游玩的市民被这些“水中精灵”吸引后,纷纷在一旁的鱼食销售点购买鱼食,体验亲手投喂锦鲤的快乐。

  “目前我们已经投放了大约一万条锦鲤,大部分品种是红锦鲤和花锦鲤。”市文旅集团畅游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赵凯强介绍,为了增强市民在公园游玩的乐趣,给市民提供更多的娱乐项目,提升市政公园的整体形象,文旅集团从7月下旬开始向湖中投放锦鲤,目前已经有一万尾左右,今后还会陆续增加投放的品种和数量。

  赵凯强介绍,湖中的锦鲤有专人看管养护,在观赏平台旁还设有鱼食售卖点,2元钱一包,市民可以购买鱼食体验投喂锦鲤的快乐。此外,赵凯强提醒市民和游客,这些锦鲤只能用于观赏不能食用,在市政公园南湖投放锦鲤是为了优化公园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娱乐感受,希望大家能够共同爱护水中的锦鲤,不要随意打捞和伤害。(记者 李锦文)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