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旅游 > 旅游资讯

国庆假期亳州市旅游市场“全面开花”

2020年10月09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融合传统文化、时下流行元素以及亳州本地民俗,推出“文化体验”“趣味休闲”“科技假日”“浪漫游园”“特色民宿”“美食品鉴”等多种口味的旅游“菜单”任游客选择,尽显浓浓的亳州味儿。

  10月1日,在林拥城景区,民间艺人正在表演高跷张延林摄

  旅游景区领略“文化味”

  10月1日一大早,花戏楼景区尚未营业,景区门口的游客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对于很多外地游客来说,花戏楼是他们必选的“打卡地”。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亳州的花戏楼了,但一直没有机会过来。这次双节假期比较长,终于了了这个心愿了!”来自山西运城的游客刘斌笑着说,尤其是得知这里还曾经是他们山西老乡的会馆,心里就更高兴了,“看了花戏楼的砖雕、铁旗杆和木雕这‘三绝’,真的不虚此行!”

  作为我国的优秀历史文化名城,亳州浓浓的历史味儿也吸引了来自江苏徐州的游客陈奎富。“我是一个三国迷,特别喜欢游览和三国相关的景点,在亳州确实能感受浓浓的三国味儿。”陈奎富说,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游览的照片后,很多朋友也表示将亳州列为下次旅游的目的地。

  双节期间,市区各大景区推出了15项特色活动,花戏楼开展了广寒仙子巡游、朱公审案、国潮快闪舞、真人戏曲提线木偶、小丑欢乐秀;曹操地下运兵道举办了魏王迎宾、投壶之乐;华祖庵准备了五禽戏教学、中秋灯谜会、秋华旗袍秀;南京巷钱庄安排了传统婚礼体验、香道养身心、一提百万、公平秤活动,各种活动让游客深入品味“文化味”。

  休闲活动体会“生活味”

  “3,2,1,放飞!”10月1日上午,在林拥城景区,随着一声令下,300名游客放飞和平鸽,祈愿祖国繁荣昌盛。

  作为一座巨大的天然氧吧,林拥城景区怎能不受市民的欢迎?何况,节假日期间,景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10月1日—10月3日每天早晨9点,林拥城一号门凤凰来仪处都开展一场养生徒步行活动;林趣露营草坪举办的“帐篷节”,游客可以来此感受亳州的森林、阳光、微风、野餐的休闲乐趣。而且,林拥城还准备了26×26米的巨型热气球,游客可乘坐热气球俯瞰林拥城美景。

  从林拥城向西数公里,是华佗百草园。金秋时节,正是网红草“粉黛乱子草”最美的时节,园内20余亩粉黛乱子草一片粉红,如烟似霞,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游客打卡拍照。

  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他们的“打卡圣地”是“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精彩的机器人格斗表演,烟雾缭绕的干冰实验,神奇的掌心火实验,迷幻的科学魔法秀……科技感十足的活动,孩子们怎能不喜爱?

  亳州市展览馆在假期期间举行《本草纲目》昆虫展,在活体昆虫展区、《本草纲目》标本展区、“亳药”昆虫冷知识、昆虫趣味科普展区、DIY标本互动区、科普小课堂打卡区等六大展区,游客可以感受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吃、住、泡”享受“养生味”

  来到了养生之都,如果不住民宿、不泡温泉、不吃特色美食,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假日期间,汤王温泉准备了汤王送福、中医坐诊、烛舟花灯等七项特色活动为节日添彩。

  位于北关历史街区打铜巷中段的亳州明道宫美食综合体是当下亳州最火的美食旅游项目,会聚了亳州传统丸子汤、药膳牛肉汤、涡阳干扣面、明道宫硬菜、烧饼夹羊肉串、老本打烧鸡、亳州老式油茶等几十种亳州本地及全国名吃,在这里游客可以尽情尝遍“亳州味”。

  “原本想十一假期多去几个地方玩的,可是来到亳州后就不想走了,泡温泉、逛美景、吃美食,感觉时间都不够用的。”来自江苏的吴庆庆说,自己和家人已经做好了元旦假期再次来玩的准备,感受冬日里的亳州。(记者 李锦文)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