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严重违规举报属实!亳州一药企被重罚

2019年07月23日 16:16  来源: 亳州视听网

  7月19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收回安徽尚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药品GMP证书的通告,指出该企业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并依法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

  2019年7月9-10日,省药监局依据举报线索,对安徽尚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现场抽取已销售的槐花、豆蔻、西红花、玄参、苦参、肿节风、侧柏叶、黄连等15个品种16个批次中药饮品,在生产检验中发现有成品检验报告书,但均未见检验原始记录,均未在相关的仪器工作站中查到相关薄层图谱、显微图谱、高效液相色谱法含量测定图谱等。

  企业提供的产品发运记录中显示大部分品种,均在7月8日销售给江苏百荟医药有限公司,但现场无法提供相关销售票据。另外,飞检组在企业现场发现“早产”的姜半夏767.7kg,生产日期是2019年7月23日,企业无法提供批生产检验等记录。检查组已责令企业现场将已转移的该批货物拉回企业。

  “飞检”还发现,酒地龙在6月11日的“亳州市尚德药业出库单”中已出库48Kg,在6月9日的“亳州市尚德药业出库单”中已出库10Kg。

  鉴于企业存在的以上问题,根据《药品管理法》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等规定,省药监局依法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来源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网 编辑 彭鹏 编审 刘冰)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