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全国中药材市场创新发展联盟在亳州成立

2020年09月10日 08:27  来源: 中国亳州网

  9月9日下午,全国中药材市场创新发展联盟在我市正式揭牌成立。会议宣读了联盟组织成员任命决定,任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公司总经理、康美中药城总经理李东为第一届联盟执行主席。

 

  据了解,全国中药材市场创新发展联盟由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玉林中药材专业市场、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广州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樟树中药材专业市场、禹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昆明菊花园中药材专业市场、蕲春中药材专业市场等联合发起成立。

  联盟的宗旨是分析研判中药材专业市场在新形势下的现状、定位和发展方向,总结分享中药材专业市场发展建设的成功经验;做好市场准入、标准与规范制定,建立全流程的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搭建产业对接平台;加强药商专业队伍培训、加大行业宣传,建立与政府、大专院校、学者专家沟通交流的渠道,为行业发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务互联、优势互补、风险互担,共促行业自律、提升行业质量、拓展业务空间、转变和丰富市场功能、培养专业人才,搭建全国中药材上中下游联盟服务链条;以市场为依托,带动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探索传统中药材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引导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李东介绍,下一步,联盟将围绕市场如何转型升级,逐步实现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向形态商场化、管理专业化、业态多样化、物流高效化、模式现代化、服务多元化的全国新型中药材专业市场转变,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多的机会,为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的共同繁荣、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记者:武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