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亳州市全面启动中药饮片质量提升行动

2021年03月01日 08:3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市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2月开始,我市全面部署开展中药饮片质量提升行动,巩固、深化中药饮片集中整治成果,强化疫情防控用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全面提升全市中药饮片质量。

  此次中药饮片质量提升行动,自2021年2月初开始至9月底结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3%比例随机抽取有中药饮片经营范围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中药饮片使用单位进行飞行检查,县区市场监管局对有中药饮片经营范围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中药饮片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重点针对单体药店、个体诊所、民营特色专科医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中药饮片抽验力度。开展第四批“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初选上报工作,开展中药材专业市场专项整治。

  据介绍,本次中药饮片提升行动既强化分工又强调密切配合,重在发挥市药安办牵头作用,协调“左右”各成员单位合力提升,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联动立体监管模式。中药饮片提升行动分宣传发动、集中检查、服务提升三个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多渠道宣传、严格执法办案、构建长效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社会共治方面全面发力,确保我市中药饮片质量明显提升。(司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