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惠亳平均降价52%

2021年05月20日 08:38  来源: 亳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亳州市医保局了解到,根据省医保局统一部署,现在起,亳州市已开始执行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中选结果,更多参保居民将享受到改革红利。

  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中选药品共有45个品种、67个品规,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以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注射用硼替佐米为例,单支价格从3780元下降至980元,整个疗程可节约13.4万元,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

  第四批集中采购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首次纳入了8个注射剂品种。其中治疗胃溃疡、呼吸道支气管炎、过敏症状等药品均属用量大的常用药品品种,意味着参保患者将享受更多常用药品的价格优惠。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国家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已有三批在我市落地实施,与降价前的价格相比,共为患者节约费用约3亿元,集中采购的惠民政策成效显著。(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