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监管局约谈不合格食品企业

2021年07月21日 08:5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7月15日,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次检出不合格和问题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于8月10日前完成食品安全系统自查整改,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切实整改到位,合法合规开展食品经营活动。

  在约谈中,该局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改善经营、仓储环境,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证食品可追溯。在采购食品上,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六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年。

  针对核查处置“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认真整改,并写出整改报告。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从严、从重实施“最严厉的处罚”。

  下一步,中药材市场局将对检出的不合格和问题食品经营企业组织开展专项跟踪抽检,全覆盖抽样,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风险防控和整改措施,排查和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刘启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