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局加强市场疫情防控

层层划片包干 加强市场巡查

2021年08月09日 09:1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中药材交易市场人员来自四面八方且流动频繁,加之“德尔塔”病毒传染性更强,中药材市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日,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局及时安排部署中药材市场疫情防控,要求全员迅速进入防控和保质临战状态。

  该局实行网格包保责任制,把两大中药材市场分成六个网格,人员分成六个工作组,联合市场主体实行层层划片包干,对疫情防控和中药材质量安全展开全覆盖排查和监督,确保两大中药材交易市场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该局约谈了市场主体负责人,要求两大市场主体加大宣传力度,保证宣传到每个药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市场人员必须做好“三件套”(消毒、测温、戴口罩)并扫“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对从外地进入市场的人员除采取以上措施外,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验证明;保证市场内药商及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打尽打;对从高中风险地区进入市场的人员一律向中药材市场局报备,并采取相应的安全隔离措施;大型活动一律取消。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确保中药材市场质量安全。

  同时,该局加强了市场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督导两大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涉疫情中药材、医疗器械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不合格中药材流入市场,坚决打击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违法行为;严格市场价格和广告监管,严厉打击涉疫情中药材虚假广告宣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督促餐饮服务企业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对冷链食品要确保其消杀、核酸证明、检验检疫等合法合规、来源可溯。同时,加强宣传,做好群众举报投诉等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局将结合中药材市场实际,按照市政府及高新区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市场监测,合理管控市场经营秩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保中药材质量安全,保障市场经济秩序平稳高效运转。(刘启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