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强化措施 筑牢防线

康美中药城严把疫情防控关

2021年08月20日 09:1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0e05a063fe82829938c8f705b9d04741.jpg

                                     药商和客商全部佩戴口罩

6125a49998f16eafe6efa7b5f752948c.jpg

                                    药商和客商全部佩戴口罩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康美中药城严格按照《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号)》关于中药材交易市场等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和查验安康码、行程码”等规定要求,强化措施、筑牢防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人员集聚场所,且人员流动性较强,目前市场入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

  “您好,请扫码核验安康码。”在交易大厅西广场入口处,多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认真核验进入市场人员的安康码。工作人员介绍,在核验过程中,显示绿码的可以顺利进入市场,黄码、红码人员严禁进入市场,并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告,配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康美中药城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包保责任,对交易大厅实行半封闭管理,只保留东、西广场,南2门,北2门四个进出口,交易二厅只保留东、西广场两个进出口,广大药商及采购商只能从以上出入口进出市场,入口禁出,出口禁入,精准构建群防群控链。

  面对疫情,药商和采购商们都很自觉地配合市场防疫规定,在进入市场时,大都能自觉扫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主动测量体温等防疫流程。“这次病毒的传播性更强,而且我市周边河南郑州、商丘、开封等城市相继成为中高风险地区,为了市场能够正常开门营业,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我们广大药商都要养成戴口罩的好习惯。”药商李运堂说。

  对市场内商户不戴口罩的行为,康美中药城进一步加强管理,压紧压实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于交易大厅一楼样品行、精品屋,二楼摊位号以及交易二厅等摊位、店铺药商未按规定全程佩戴口罩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康美中药城予以解除租赁合同。对于一期、二期、三期外围商户未按规定全程佩戴口罩的,依法上报中药材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关门停业整改。对于采购商未按规定全程佩戴口罩的,康美中药城将及时进行劝阻或劝离。

  康美中药城市场、物业、保安等部门工作人员还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利用市场内广播、电子屏、通知栏、大喇叭等加大宣传力度,发现未戴口罩或不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的及时进行劝阻或劝离,使广大药商、采购商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康美中药城还严格落实全日制消杀、通风制度。消毒覆盖垃圾桶摆放处、下水道、商户、出入口、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做到各摊位卫生达标、防疫到位,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经营购药环境。

  “康美中药城疫情防控做得挺不错的,对我们也是一种保护,我们前来购药也比较放心。”采购商王先生说道。

  采访中,销售药材的药商们表示,受疫情影响,虽然中高风险地区的采购商不能现场采购,但还可以通过发物流方式解决,受到的影响还不算太大,最主要是市场要做好管控,药商们要戴好口罩,绝不能出现1例确诊病例,否则整个市场都将被关闭。他们也有信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他们的生意也会逐渐恢复正常。(李宁宁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