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亳州高新区全方位扶持药业经济发展

2021年09月16日 08: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兑现药品政策扶持资金,整治物流园区经营业态……近年来,亳州高新区通过多种有力举措,全方位扶持药业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兑现药品政策扶持资金。2019年以来,亳州高新区先后兑付60个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发扶持品种扶持资金,共计2.642亿元,其中太阳升集团30个,兑付金额1.73亿元;兑付1个国内独家代理进口药品品种扶持资金1500万元。建安集团亳州康安投资基金公司兑付誉隆亚东公司5个药品转移品种扶持资金,共8000万元。

  据了解,亳州高新区现有药品品种56个,与7家企业签订了扶持合同,支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发品种67个,其中“借转补”合同扶持63个,事后奖补4个,合同约定金额共8.52亿元,已兑付2.642亿元。与九州通医药公司签订国内独家代理进口药品扶持合同,引进品种2个,约定扶持金额6000万元,已兑付1500万元。

  铁腕整治物流园区经营业态。自2021年7月开始,按照《亳州高新区物流园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亳州高新区针对神农谷、华运、精华康普、九州通、太安堂、中远物流等6个物流园区存在的改变经营业态问题进行整治,全面摸清了物流园区内改变业态经营现状,共核查出存在改变业态住户397户。同时,对物流园区内明显不符合业态的537处店铺招牌进行了集中清理,市场监管部门将不符合经营业态的营业执照移入了异常目录。接下来,亳州高新区将结合“三合一”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逐类逐户将不符合经营业态的商户清理出物流园区,待清理完成后,采取“一园一策”帮助园区盘活资源。(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