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药王村“亮相”省农交会

2021年09月22日 09:1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在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除了展示名优特色农产品,还突出展示农村风貌,设置了美丽休闲乡村馆,展示美好乡村建设成果,代表亳州参展的是谯城区古井镇的药王村。

  在美丽乡村馆药王村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药王村文创产品,有茶杯、茶杯垫、鼠标垫、书签、艾草香盒等。药王村后备干部晁亚垒介绍,“此次参加农交会主要展示我们药王村特产,包括我们的文创产品、花茶、白酒等,一方面树立我们药王村的形象,另一方面展现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药王村是第五届安徽省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来,借助省级田园村综合体,以酒为媒,以药为引,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带动周边2000多人增收,每户平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

  药王村党委书记李玉良介绍,药王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农业观光、农耕体验等田园经济,建设了温室大棚、百果园、千亩石榴园、千亩梨园,民俗村规模越来越大、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打造了集采摘、垂钓、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优秀旅游路线,每逢节假日,游客也越来越多。

  随着药王村民俗旅游和乡村观光游的发展,“农民富、产业强、村庄美”的目标越来越成为现实,也逐渐有了“南游黄山歙县,北游谯城药王”的说法。李玉良说:“下一步结合我们的乡村振兴,继续推进土地流转,做强乡村游,带动农民家门口就业,推动共同富裕。”

  据了解,2012年以来,亳州市共建成美丽乡村271个,126个正在建设中,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容村貌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