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中安在线   2022-09-05 08:22:33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9月1日至2日,安徽济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热闹非凡,只见这里药铡起落,药铲翻搅……原来,安徽省中药炮制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在这里举办。来自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共15支代表队52名选手参加了这次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动作娴熟,火候把握精准,将中药材翻搅炒制。娴熟的手法、精湛的刀工,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点赞。

  此次技能大赛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安徽济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普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

  据了解,本次炮制技能大赛共分为中药炮制理论知识、中药性状鉴别和中药炮制三个专业大项目,比赛动员面之广、设置项目之多、参赛选手之众、比赛规模之大,在省中药炮制比赛中均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中药炮制项目中,参赛选手通过炒鸡内金、麸炒白术及切制白芍等炮制形式,呈现出较高的炮制技术水平,展现了全省中药炮制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来自安徽普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李娇获得个人一等奖。赛后,评委专家还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合理化指导,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主任委员贾天柱表示,通过本次中药炮制工职业技能大赛,可以感受到大部分选手准备充分,炮制技能娴熟。本次比赛,无论是活动场地,还是比赛流程、比赛服务,都安排周到细致,为广大选手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本次炮制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中药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炮制技术工人队伍、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赵琳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