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2022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系列会展见闻

中安在线   2022-09-13 08:33:21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汝平   编辑:胡先进

  中药展药香悠悠,酒类展酒香扑鼻,花草茶散发着芬芳,上百文物诉说着过往……9月8日起,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系列会展在康美中药城会展中心和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盛大开展。

  “十展”齐开,每个展项都是人潮涌动、人气爆棚。“收获非常多,真是不虚此行。”是参展客商们的共同心声。

  2022年药博会系列会展人气高 张延林 摄

  客商正在选购中药材产品 张延林 摄

  客商在选购花草茶 汝平 摄

  以展为媒 携手合作

  广药集团、康美药业、贵州茅台、古井贡酒……在康美中药城会展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药企酒企汇聚一堂,以展为媒,洽谈合作,共谋美好明天。

  安徽省亳州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首次亮相药博会,该集团拥有7家子公司,全产业链打造一流中医药集团,助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次亳药集团有5家子公司参展,通过全产业链展示,让各地客商更多了解中医药生产加工过程,了解亳州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此次参展大幅提升了亳药集团的知名度,现场也签订了一些订单,拓展了市场。”亳药集团总经理杨忠表示。

  甘肃省此次组织了21家企业前来参展。“甘肃也盛产中药材,亳州药博会规模很大,参展药企众多,正在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通过参加药博会,我们把道地甘肃中药推向亳州市场,然后通过亳州走向世界。”甘肃展馆负责人孟潇表示。

  “亳州中医药历史悠久,药博会很有名气,我们现场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浙江义乌的采购商陈颖告诉记者。

  芬芳花茶 香飘药博

  在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举办的“亳州养生”花草茶及大健康产品展上,菊花茶、柠檬茶、玫瑰花茶等各类花茶琳琅满目,参展企业积极通过手机直播、现场试饮等形式展示各自产品,受到市民和各地客商的青睐。

  “今年是第二次参展,这次带来的有系列花草茶产品、健康养生食品等几十种产品。”亳州市奈良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翟琼玉说,每次参展都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学习机会,在展会上可以看到很多新产品、新包装,这对于公司后期研发、生产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来自山西的客商白树花订购了不少花草茶产品,“上午逛了一圈,收获非常多,我们现场购买的有秋梨膏、黑芝麻丸等产品。下一步,我们计划和亳州的花茶企业进行合作。”

  香料汇集,香气四溢……首次举办的香料产品展吸引了400多家香料企业参展,不仅展示了亳州的香料文化,也打开了一个立足安徽、服务全国、香遍全球的香料流通新格局,也将进一步助推亳州打造成世界闻名的香料之都。

  上百文物 见证历史

  与往年相比,今年展会新增加了中医药文物展和抗疫突出贡献企业展。

  其中,中医药文物展展出了110多件中医药文物,这些文物见证了亳州不同历史阶段的中医药发展盛况。

  “这里的石磨是民国时期碾药用的,这次把它带过来,就是让游客来体验一下制药的过程。”亳州博物馆讲解员何晓蝶介绍。

  “需要有把子力气,才能推动石磨,过去的人碾药真不容易。”客商陈先生说。“我觉得文物展很好,不仅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也向外界展示了古老亳州的魅力。”市民梁静柔表示。

  抗疫突出贡献企业展区,设置了抗疫总体概况、优秀企业风采、全民抗疫情况及成果等板块。亳州一号方、二号方、疏风解毒胶囊、连花清瘟颗粒……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营造立体展陈空间,激励大家将昂扬斗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制药机械展、药膳产品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展等展项,同样精彩纷呈,现场交易火热…… (记者 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