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记“亳州市制造业企业20强”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中安在线   2022-09-27 09:04:0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田梦雅   编辑:胡先进

  昨日,在位于谯城经开区的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打包中药饮片金银花、黄芪等中药产品,这些产品包装好后将发往湖南等地区。

  “这几年企业的销售形势看好,我们每年都会在设备上加大投入,购进了全自动覆膜机、粉剂包装机等先进设备,有效提升了产能。”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花茶车间生产负责人古利介绍说,今年厂里又投入600多万元更新设备,其中自动灌装生产线每天产量1万多瓶,既保证了生产质量,又提高了生产效率。

  中药饮片的生产需要充足的原料储备,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国家GMP管理要求设立了常温原药材库、成品库、阴凉原料库等功能仓库,确保药品储存安全规范。公司总仓储面积达13200平方米,常年在库品种超过1000种,为市场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另外,该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和保证体系,做到不合格原辅料不进厂、不合格成品不出厂,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公司中心化验室3000余平方米,通过国家CMA资质认证,现有各类进口全自动检测仪器120台,可以完成《中国药典》收载的中药饮片及中药材全部检验项目,全年可检验中药饮片9000余批次。

  “我们这里有做33种农残的检验设备,可以保证生产的中药饮片农药残留符合规定要求。”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翟利梅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集中药材种植、检测、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在严把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很重视科技创新,先后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在药材种植、饮片炮制、质量标准、检验检测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企业发展势头良好,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6.15亿元,入选“亳州市制造业企业20强”。

  “下一步,我们公司将继续扩大研发和设备投入。今年我们新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二期厂房,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目前正在进设备,预计年底投产,届时配方颗粒、中药制剂生产都将再上新台阶。”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奎表示。(张珍 田梦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