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前10个月亳州市对RCEP贸易伙伴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总值4.1亿元,增长23%

中安在线   2022-11-29 08:44:50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杨文刚   编辑:胡先进

  “近期我们公司出口了98吨中药材到韩国,包括茯苓、枸杞、苍术等,价值367万元,受惠于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减让关税18万多元。”11月28日,位于亳州高新区的安徽盛林国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海峰告诉记者。

  记者昨日从亳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受RCEP等利好因素促进,亳州市中药材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1—10月份,亳州市中药材及中式成药进出口5.9亿元,增长22%。其中,出口4.8亿元,增长18.6%,占安徽省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总值的76.2%。在出口总值中,对RCEP贸易伙伴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总值4.1亿元,增长23%,占我市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总值的85.4%。

  亳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王杰介绍,RCEP是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由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正式签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统一的自由贸易市场。这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自贸区,覆盖约30%的全球人口,其GDP总量占全球比重约29%。RCEP协定生效实施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逐步实现零关税。

  “1—10月份公司签了79单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约800万元,享受到约40万元的关税减免红利。前10个月公司出口1.06亿元,同比增长21%,主要出口到韩国、泰国、英国、荷兰等国家。”杨海峰说,RCEP的好处,不只体现在关税减让上,还体现在通关便利上,“在通关时不用交关税了,就节约了我们的经营和时间成本”。

  “RCEP带来的好处,除了体现在关税减让、通关便利上,还体现在商务投资等方面。随着RCEP的生效,原产地规则、检验检疫等区域内统一规则的实施,区域内货物贸易便利性将大幅提升,中药材贸易将成为受益领域之一。”王杰说,亳州海关下一步将在原产地证书签发方面提供便利,培育更多的企业信用升级,设置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点,让企业出口更便捷。

  亳州市药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廖自荣认为,RCEP生效实施,如同搭建了一座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梁,为区域全面合作提供了新平台,也将给亳州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长远的市场机遇,有助于“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我们将加强政策研究,深化为企服务,帮助药企解决利用RCEP协定优惠政策时遇到的问题,引导更多药企对接RCEP,积极拓展相关国际市场及合作。”(杨文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