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中华药都

中安在线   2023-03-24 08:32:2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郭辉   编辑:胡先进

  经人社部批准,亳州市已启动药膳制作师国家标准开发工作。

  2021年,亳州市启动“亳州养生”品牌建设,药膳成为三大板块内容之一,并制定了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亳州也被人社部批准成为“药膳制作师”标准的先行试点地区。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名烹饪工作者在亳州通过了“药膳制作师”的专业技能考试。我市从事药膳制作的怀凯还在2022年荣获“全国新星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

  2022年,亳州市把药膳制作和培训工作纳入“新徽菜名徽厨”养生行动中来,组织人员围绕药膳预制菜创业,在带动一方百姓就业的同时,努力让药膳走向更多百姓的餐桌。

  日前,人社部在合肥组织召开药膳制作师国家标准开发启动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编制原则、开发程序、结构和内容进行授课,宣布由亳州市牵头实施药膳制作师的国家标准开发工作。

  亳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人社部门已邀请全国药膳行业内较为权威和知名的专家组成标准开发工作组,按照编制技术规程要求制定了开发方案。开发专家组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是编写专家组、初审专家组、终审专家组,编写专家组将在2023年7月底前完成标准的初稿编写,按照流程进行标准预审、初审、征求意见、终审、发布等工作。(记者:刘景侠 通讯员:郭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