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在亳必备

慢特病申请这样办

2021年08月18日 10:2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最近,有不少人咨询如何申请慢特病鉴定。为此,记者采访市、县(区)医保部门,为大家梳理了慢特病鉴定的时间和流程。

  蒙城县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是蒙城县特殊病患者和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办,随时提出鉴定申请,城区特殊病患者也可以直接到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北楼一楼服务大厅提交申请。预计,今年蒙城县职工慢性病鉴定将于9月份开始。

  利辛县慢性病鉴定不分居民和职工,每季度鉴定一次,最近的鉴定时间为10月份,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办提出申请。针对特殊病,如果是血管支架、心脏冠脉搭桥、器官移植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等疾病,患者可以随时提出鉴定申请。

  涡阳县慢性病鉴定时间为一年一次,预计今年的鉴定时间为10月份或11月份,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办提出申请。特殊病患者可以携带病历和身份证复印件到涡阳县城市民服务中心随时提出申请。

  目前,谯城区居民慢性病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患者可以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办提交申请材料。特殊病患者可以随时向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办提交申请材料。职工慢性病鉴定暂未开展。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由于慢特病网上申请系统还未建成,市直职工慢特病鉴定工作暂未开展,具体开通时间还未确定。(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