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在亳必备

安康码最新转码规则,你知道吗?

2022年05月16日 09:3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根据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通知,安康码转码规则进行了调整。那么,调整后,安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应该如何转绿码呢?

  根据最新转码规则,黄码人员分为7种情况进行转绿,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出院7天后无异常、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7天后无异常,以及按照管控区管理的区划内人员在解除“按管控区管理”后,这两类人员上传最后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转入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在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以及解除14+7集中隔离后转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境外来(返)人员,在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这两类人员上传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一般接触者和潜在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7天,这两类人员上传7天内3次(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和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这两类人员上传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阳性进口冷链或非冷链物品直接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这两类人员上传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发热门诊就诊(暂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排除新冠肺炎后,上传门诊病历和就诊当日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规定的其他需赋黄码人员,有明确转码规则的,按规则执行,无明确转码规则的,原则上上传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红码人员分为2种情况进行转绿,按照封控区管理的区划内人员,在解除“按封控区管理”后,上传最后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他赋红码人员,按照社区工作人员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申请转码。

  温馨提示,请仔细查看短信通知和码色页面的转码原因、转码方式,按要求一次性上传规定次数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材料。转码申请审核周期一般为12小时内,请耐心等待。若超过12小时未审核,可拨打所在地区安康码客服电话咨询。上传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材料改码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李鹏 袁浩)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