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滁州视频

滁州全椒:实施滁河综合治理 确保防洪度汛安全

时间:2021-12-14 09:27:0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多年来,滁州市全椒县持续加大滁河综合治理力度,以确保汛期防洪度汛安全,今年,全椒县又从中央和省里积极争取专项资金 3.6亿元,用于实施滁河综合治理新增项目。这段时间,趁着天气晴好,项目正在抓紧施工。

  在滁河支流全椒新河大堤上,记者看到挖掘机、渣土车等十多台套工程机械车辆来回穿梭,堤坝除险加固工程正在抓紧施工。据悉,目前像这样的施工现场有7处。投入的施工机械有30多台套,施工人员100多人,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新河东堤,工程车辆正在进行堤防加固(无人机照片)。 (6).JPG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新河东堤,工程车辆正在进行堤防加固(无人机照片)。

  滁河系长江下游左岸一级支流,跨苏皖两省,干流河道全长约 269km。记者了解到,目前沿滁河尚有8个圩区干流堤防建设标准不足,圩区支流成圈堤防基本不达标,实施安徽省滁河防洪治理工程新增项目十分必要。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新河东堤,工程车辆正在进行堤防加固(无人机照片)。 (5).JPG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新河东堤,工程车辆正在进行堤防加固(无人机照片)。 

  全椒沿滁河圩区主要弱点是部分堤段防洪标准不足、沿河圩区排涝标准不足。针对这个弱点和短板,全椒县积极争取滁河治理新增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堤防加培,穿堤建筑物拆除重建,沿河排涝泵站的拆除重建。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柏陈泵站拆除重建工程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施工(无人机照片)。.JPG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柏陈泵站拆除重建工程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施工(无人机照片)。

  据介绍,一期工程包括两座排涝泵站、四座穿堤涵闸以及12公里的堤防加培。今年汛后开工,到明年汛前完成。工程建设完成后,滁河干流及其支流的防洪标准将提高到20年一遇,沿河圩区的排涝标准提高到十年一遇。(沈果 雷红)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新河东堤,工程车辆正在进行堤防加固(无人机照片)。 (4).JPG

12月10日,安徽省全椒县新河东堤,工程车辆正在进行堤防加固(无人机照片)。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