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滁州视频

滁州:“直播带岗”让好工作“触”屏可及

时间:2022-02-18 09:59:38

  春节期间,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滁州广播电视台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契机,联合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为企业用工、求职者择业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帮助务工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在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招聘面试现场,记者了解到,通过线上直播发布的招聘信息,目前每天都有二十多名求职者前来参加面试。

  今年29岁的徐鹏翔,是滁州市南谯人,几年前退伍后,一直在合肥上班。这几年家乡变化很大,入驻的大企业很多,他就想回家乡来工作。春节放假在家,在抖音上看到隆基乐叶就业招聘直播信息后,就投了简历,今天公司通知他来面试。

  像徐鹏翔这样求职的年轻人还有很多。据公司招聘主管祁天强介绍,他是2月7日上线发布招聘信息的。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求职者通过电话咨询或者上门投递简历。

  “在人社局和广播电视台帮助下,通过线上线下,每天我们通过的人数,大概在25个人到35个人左右,那我们总需求大概是在150个人左右,那这样的话,在政府的帮助下,可能只需要一个星期,我们的招聘问题就可以解决了。”祁天强如是说。

  招聘会借助线上直播招聘,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就业”的优势,打破了时空限制,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选择性更大、参与度更高。同时,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需求。

  “首先非常感谢政府和电视台对企业的关怀,这样会让苏宁广场更能走到市民的心目中去,我希望能够真正的从直播间走到我们的购物中心去,让刚投入服务行业的人群能够真正的了解服务行业到底是在做什么的,深入地了解工作的环境是怎样的。” 滁州苏宁广场招商运营副总监曹梅激动地说。

  “我觉得非常好,因为它区别于线下的招聘方式,更有效,尤其是在疫情的大环境影响下,这种形式又新颖又有效,很年轻的招聘方式,所以未来也希望人力资源保障局包括滁州广播电视台能够更多的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企业能够参与。”同程旅游滁州游天下人事部负责人韩笑称赞到。(王立江 汤云 杨思慧 徐庆萍)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