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中新苏滁高新区“互联网+”推进智慧财政建设

时间:2021-01-25 09:01:2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发展电子政务和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中新苏滁高新区成立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大数据技术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建立了一套涵盖税源监控分析、财政全景运行分析等的分析体系。自去年11月份综合治税平台试运行以来,取得明显成效。

  综合治税平台依托市财政系统内网平台,建成了数据传送、系统管理、治税分析和收入分析四大模块,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登录平台实现数据查看、分析、信息比对等各项涉税工作。为完成数据的有效对比和分析工作,财税和成员单位紧密配合,不仅实时完成了今年的信息报送工作,还同时丰富完善了2019和2020年两年的历史数据,共收集数据33万多条,通过手机APP、电脑实现实时查询。

  平台建设以来,园区财政研究建立常态化财税部门综合治税联席会议制度,加大涉税信息比对分析力度,增加了对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掌握,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帮扶帮办方案,提高了信息利用效率,实现对园区财政收入入库的实时监控。(安曌)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