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海关优化服务促加工贸易企业提产增效

时间:2021-02-04 09:04:38

  去年以来,滁州海关聚焦加工贸易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稳定加工贸易企业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2020年,滁州海关累计核发加工贸易手册69本,合同备案金额10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7%。

  多渠道开展宣传培训。利用座谈会、业务培训会、上门宣讲、关企微信群、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推送免征缓税利息、边角料网上拍卖等最新加贸政策,引导加贸企业用足用好保税政策红利。

  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加强行业摸底调研,根据关区较多的电子装配类产业特点,指派业务协调员对重点企业指导帮扶,助力企业提产,对企业容易忽略的风险点提前预警;及时排查企业受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帮助企业办理手册延期等业务,针对医疗器材生产行业,指派对企业务协调员指导,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多层次优化外贸服务。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帮扶措施,着力解决加贸企业的个性化和突发性问题,提前帮助企业完善商品归类,压缩办理业务时间,增强企业生产经营的延续性和便利性。开通企业信用培育,充分释放政策减负效力,助力滁州龙头行业自动化、规模化不断提高,积极宣传加贸惠企政策,促进高新企业项目在滁州落地提档升级。目前,滁州海关有38家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产品从单一的服装生产加工扩展到集成电路、汽车组装、防疫物资等产业。 (夏尚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