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企业简易注销全面提速

时间:2021-03-08 08:50:57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注销难”,深入推进企业注销改革,全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目前已有1.3万户市场主体办理注销登记,其中2574户实现简易注销登记。

  简流程,即办即领。企业分支机构办理简易注销即办即领,企业分支机构在办理完税注销后,只需带上营业执照正副本在窗口填一张注销申请表即可办理,窗口人员收件后30分钟内,企业代理人即可领到注销通知书。

  减时间,全面提速。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公告期满无异议的,企业应在30天内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扩范围,利企便民。进一步扩大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在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已实行简易注销基础上,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业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全部纳入简易注销登记范围,实现除上市股份公司之外的主体类型全覆盖,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压材料,方便快捷。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只需提交《承诺书》以及自动生成的申请书即可快速办结,不再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无需准备股东会决议、清算报告、刊登公告等材料,也无需去税务或人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由登记机关核准注销登记后在公示系统或官网公告营业执照作废。

  全网办,数据跑路。企业可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注销企业“一网通”网上服务专区,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和自然人身份认证、签名功能,同步在线办理市场监管、税务、社保、海关、商务等部门的注销登记业务,企业可在线完成简易注销“全程网办”,实现企业一次申请,一网办结。 (金齐波 许 丽)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