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全国首单“乡村振兴权益出资票据”落地滁州

时间:2021-07-15 09:13:21

  近日,市城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权益出资/乡村振兴)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发行金额5.5亿元,票面利率3.74%,期限3+2年,标志着全国首单“乡村振兴权益出资票据”落地滁州。

  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国银行间市场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债券和权益出资类债务融资工具,进一步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着力发展直接融资业务,筹集社会资金定向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业现代化等项目。此次“乡村振兴权益出资票据”发行过程中,市城投公司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中信银行滁州分行提供专业承销服务,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积极协调下,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从申报发行到募集资金进账等全流程,并创出今年以来全国地级市同评级同期限最低利率,为发行人筹集了低成本的股权投资资金,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凹凸棒石粘土矿等乡村振兴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市人行将拓宽融资渠道、发展直接融资作为金融支持滁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同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培育辅导、专题推进、外联内引以及劳动竞赛等举措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推动我市债券融资加快发展,形成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示范引领效应。(佘焕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