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

“问题预警”机制为企解忧快一步

时间:2021-09-03 08:59:45

  不久前,安徽赤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成功拿到一笔银行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遇到的资金难题,他激动地说:“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援手相助,解决问题快一步,不仅为企业解决了眼前的困难,更为企业未来发展增添了信心。”

  今年以来,铜材、PVC等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给企业的经营带来压力,导致部分企业垫资过大、利润空间压缩、周转吃紧。滁州市县两级企业服务中心根据这一情况,积极开展走访帮扶行动。

  在走访过程中,安徽赤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因原材料上涨过快,流动资金压力大,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银行虽看好企业前景,但因企业是租赁厂房,无固定资产抵押,仅有三家银行给予信贷,贷款额度均较低,无法缓解资金压力,希望可以协助办理无抵押贷款事宜。

  市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该诉求后,立即联系有关银行推动贷款事宜,并经过多次沟通,很快帮助企业争取到150万元贷款,让企业得以正常生产。

  凤阳县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摸排走访过程中,安徽卡恒电器有限公司向县企业服务中心反映,公司存在用工短缺问题,无法达到最大产能,急需招聘一批普工及专业技术人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凤阳县企业服务中心立即联合县投资促进局、教体局、人社局等部门就企业诉求立即召开协调会。不久后,安徽卡恒电器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当地两所院校的计算机、数控等专业的40余名学生带着他们的专业知识前往卡恒电器报到,开始他们的实习工作,满足了企业急需的用工需求。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企业服务中心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建立问题预警发现机制,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超前一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产销两旺,为企业提供“未诉先办”的“沉浸式”服务体验,持续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

  据统计,今年1至7月份,市、县两级企业服务中心累计深入企业“一线问需”5000余次,组织100余场专题协调会,解决问题3000多件。通过深入走访、精准帮扶,全市148家停产半停产企业已复产止滑,恢复正常。(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通讯员 王 锋 唐成学)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