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全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6 09:16:0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抓实抓牢慈善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广泛利用宣传牌、小册子、“两微一站”等媒介大力宣传慈善法律法规,推动慈善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严格慈善组织资格认定和公开募捐备案、管理,召开培训会,严密开展慈善组织年报年检。目前,全市共有慈善组织19家,取得公开募捐资格证书的有3家,均居全省前列。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如何引导发动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这个问题,市民政局开拓思维、积极探索,作出了构建“慈善+社会工作”运行机制的回答。今年以来,全市有6家慈善组织与13家社会工作机构建立合作,40余家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机构累计开展各类助力乡村振兴活动120余场(次),惠及6500余人。

  以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我市鼓励引导公益慈善组织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动员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依托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以节日和重大突发事件为主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志愿服务队伍5400支,实名注册志愿者100余万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0.4万余个,总服务时长1800万小时,均居全省前列。

  为维护社会公众的慈行善举,保护捐赠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滁州市以规范旧衣物捐赠回收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公开募捐环境,促进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我市还依据《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建立慈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慈善事业在阳光下运行。 (郝腾飞)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