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出棚入楼”生活美

时间:2021-10-08 09:02:42

  “这里的安置房跟商品房一模一样,比我们想象的好多啦,近期就准备把房子装修一下。”国庆假期,刚办完回迁手续的蒋学勇盘算着把新房子装潢一下。

  55岁的蒋学勇是南谯区腰铺镇朱岗村人,他说的新房子是位于滁州高铁站附近的永乐花园安置小区。10月4日,走进小区,记者看到一幢幢安置房拔地而起、整齐排列,各类绿植搭配,相得益彰、赏心悦目,健身广场等场所也一应俱全,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完善充电桩、小区道闸。“我家原来住的是瓦房,条件简陋,看着滁城一天天变大变美,盼望着有机会征迁住上高楼。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我们终于等到征迁这一天了。”蒋学勇告诉记者,这次分了两套房子,一套100平方米,一套80平方米,都选择在高层,南北通透,小区环境优美,楼间距大,全家人非常满意。在10号楼1803室,安置户张克香家正在装潢,她的姐姐张克华也安置在同一层,姐妹俩正在准备午饭。“我们是国庆节前搬来的,一共分了三套房子,楼下两套正在装潢。”张克华高兴地说。朱岗村党总支书记郭玉和对记者说,“朱岗村有21个村民组,在永乐花园安置的有7个村民组,这次不仅提前一个月回迁,而且现场能缴维修基金,政府提供一条龙服务,所有手续都能办好,村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这个小区是由开发商建设,政府回购的。不仅品质和商品房小区一样,而且没有土地出让金,安置群众非常满意。”南谯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副局长刘永兵介绍,永乐花园安置小区占地约148.8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投资约11.7亿元。工程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工期两年,共新建1780套安置住宅。建设期间虽受疫情影响,但通过物资保障、出入管理、登记排查、防疫宣传等多举措,顶住疫情带来的冲击,提前一个月竣工交付,随后组织相关部门及时验收。

  “回迁安置工作坚持征收早交房、回迁先选房和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回迁须知、房屋层差调节价标准等提前公布,规范回迁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为确保房屋分配安置顺利进行,由南谯区住建交通局及市拆迁事务所领导组成领导小组统揽回迁工作,提前对回迁流程进行了反复确认、演练,确保每一个环节公正无误。”市房屋拆迁事务所所长龙清告诉记者,回迁前一天,永乐花园安置小区周边配套道路建设有的还没建好,我们紧急联系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组织机械连夜将道路铺好。中秋节期间,我们加班加点把913户安置户维修基金和房款算好。9月26日,回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每天组织300户分3个点办理回迁手续,各个征迁工作组组长都在这里接待、引导,安置户现场就可以缴纳维修基金。仅用三天时间,已经有600多户回迁居民领取新房钥匙。

  “此次回迁工作顺利进行,标志着我市又一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整个回迁过程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工作细致、秩序井然,实现平稳高效有序、群众满意。”龙清说,下一步,我们将总结这次安置经验,更好地做好安置工作,努力让安置群众称心如意。(全媒体记者 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