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林业贷款贴息补助增幅全省第一

时间:2021-10-20 09:01:23

  近日,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林业局联合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预算(林业贷款贴息补助),滁州市获得644.45万元,占全省总额17.37%,增幅居全省第一位。记者了解到,我市争取林业贷款贴息补助资金总额和增幅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增幅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首先,全面聚焦吃透政策。我市在林业贷款贴息补助项目政策上,摸清吃准补助实质、贴息条件和方式等。市林业局多次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多次深入企业,重点帮扶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企业申请贴息。此外,全力攻坚项目融资。申请贷款贴息补助,贷款到位是前提,精心包装项目又是贷款到位的关键。2021年,全市新增林业贷款5.5亿元,其中各级政策性担保贷款1.2亿元。同时,全心服务申报主体,2021年申报争取项目104个,涉及林业贷款3.72亿元,申请贴息644.45万元,申报成功率100%,其中,工业原料林及乡土树种贷款1.69亿元,贴息301.84万元;木本油料(薄壳山核桃)贷款1.76亿元,贴息301.41万元;森林旅游景观林贷款0.26亿元,贴息40.2万元。

  据介绍,我市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不断加大林业贷款贴息资金争取力度,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助力生态滁州建设。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林业贴息贷款在建设生态林业、实施“五大森林”行动和推进实现林业“双增”目标,促进林业生产经营者兴林致富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实现长三角协同发展,构建长三角一体化的生态屏障。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打造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滁州样板。(鲍安平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