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发布“滁碳易”金融产品助力“双碳”战略

时间:2022-04-02 08:55:48

  3月31日上午,市人民银行、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5部门,组织市县两级26家银行机构,召开“滁州市金融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动员会暨“滁碳易”再贴现产品发布会。

  会议现场发布了“滁碳易”绿色减排再贴现产品。该产品是市人民银行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助力“双碳”战略落地的创新探索,也是将货币政策工具与绿色发展战略和滁州绿色低碳产业有机融合的“滁州品牌”。该产品采取名单制管理模式,实行全流程绿色通道办理,市人民银行先期单列20亿元专项额度予以保障,并给予利率优惠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市人民银行签约办理了中信银行滁州分行首批“滁碳易”绿色减排再贴现业务,共102笔,金额1.03亿元,平均利率仅2.14%。(刘明悦)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