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小菌菇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时间:2022-05-25 09:00:55

  “我们这是全电菇棚,香菇的种植浇灌一刻也离不开电!你们检修后我们就可以放心用电了。”近日,在南谯区施集镇食用菌产业基地,面对前来检修供电设施的供电公司员工,基地负责人曹东亮高兴地说。

  据悉,该基地共承载50个香菇培养房,种植香菇30万棒。种植后的香菇袋培土也可按照10元一棒进行回收,小小香菇俨然成为施集镇招商引资的头牌产品,成功带动起了附近农户留乡务工,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根据天气情况,我们适当进行喷灌和通风,以保证香菇的品相。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保障,我也不用时刻守在大棚里了。”基地负责人指着大棚里的温度、湿度监控设备说:“只要不断电,我就可以随时用手机监测每个大棚里的生长条件,温度、湿度不符合标准,手机就会立刻报警,我也可以及时安排工人处理。”

  “菌房的湿度较大,电力设备要做好防水措施,保障用电安全。”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沿着排列整齐的喷灌阀仔细检查着安全隐患,并提醒基地负责人和菌棚里的工人们注意漏电和电气火灾风险。

  今年4月,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为施集镇食用菌产业基地新增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线路150米,全力保障生产基地用电所需。当前正值香菇生长旺季,采摘后未销售的新鲜小香菇需要立即存放冷库进行恒温保鲜存储,绝不能发生冷库断电的情况。党员服务队便主动为冷库、水泵等用电设施进行精心“体检”,为小香菇撑起来一顶顶“安全伞”。

  今年以来,该公司“亭满意”党员服务队深入农业示范园区、合作社开展走访调研,精密结合用电实际,精准做好电网规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农业生产用电保驾护航,赢得了广泛好评。

  同时,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动县域传统农业产业转型,根据客户个性化用电需求,综合考虑通风、调温、灌溉等因素,“一户一策”制定供电方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电动力,助力村民走出致富新路子。(全媒体记者 张 瑜 通讯员 张思敏 赵家云)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